Monday, April 24, 2023

人到中年有「四不爭」,越不爭,福氣越多

林語堂曾說:「不爭,乃大爭。不爭,則天下人與之不爭。」 很多人都認為,不爭是愚蠢的一種表現,但其實不爭是一種大智慧,看似不爭,但其實已經在爭了,爭是一種態度,不爭是一種氣度。 年輕氣盛的時候,對什麼事情都一較高下,但其實,人到中年以後,要學會不爭,這樣人生會越順,越有福氣。 01 不爭取蠅頭小利 在平常生活中,應該放平自己的心態,不要在乎那些蠅頭小利,任何時候都想佔便宜的人,最後肯定會自食其果。 前段時間,鄰居李奶奶每天早上都會去一個養生機構,領免費的雞蛋,鍋碗瓢盆等生活用品,李奶奶跟我說:小王,你們坐辦公室的,沒事可以去去,那裡可以免費按摩頸椎,而且那裡的老師態度也很好。 我說,那裡的銷售員,不會推薦商品嗎? 李奶奶說,會的,不過你可以不買,她們人還是很好的。 最後,我跟李奶奶說,還是要小心一點為好,我看電視上有很多上當受騙的老人,你要買什麼東西的話,可以先來問問我。 李奶奶說,好。 兩個月後的某一天,李奶奶的孩子們突然都回來了,我以為李奶奶病了,就去看一下。 得知,李奶奶攢的十萬塊養老錢被養生機構的人員以投資的理由騙走了,然後血壓一下升高,暈過去了。 其實,很多騙人的機構都是這樣,一開始給你點小恩小惠,服務態度好一點,然後再一步一步讓你主動進入他們的圈套。 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不要為了一點小恩小惠,就因小失大。 人到中年,在面對誘惑時,一定要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要只顧眼前的蠅頭小利,從而忽視了長遠的利益。 02 不與他人爭口舌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不是什麼大事請,只要每個人退一步,即海闊天空。 有一天,子貢在門外掃地,有一來訪者問他:「一年到底有幾季啊?」 子貢回答道:「春、夏、秋、冬四季。」 來訪者搖搖頭說:「不對,一年只有三季。」 「四季!」 「三季!」 兩個人為此爭執起來,決定打賭:如果是四季,來訪者向子貢磕三個頭。如果是三季,子貢向來訪者磕三個頭。 這時孔子從屋裡走出來,子貢上前問道:「老師,一年有幾季啊?」 孔子看了一眼來訪者,說:「一年有三季。」來訪者很是得意,就要求子貢給他磕頭。 子貢很無奈地向他磕頭認輸,來訪者很高興地走了。 子貢非常不解。 孔子淡然地說:你沒看那人全身都是綠的?他是蚱蜢,蚱蜢春天生,秋天就死了,從來沒見過冬天。你講三季,他會滿意。你講四季,吵到晚上都講不通,有何意義呢? 宋代詩人呂本中說:「不與人爭者,常多得利,退一步者,常進百步。」 人到中年以後,要懂得學會退讓,就會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退一步,不是認輸的姿態,有時,退一步的人,才是潛在的勝者。與人方便,也是為自己留餘地。 03 不與家人爭長短 我們經常把好的脾氣留給陌生人,但是對待家人的態度卻很惡劣,稍有不順的時候就會對她們發脾氣。 同事老張在公司是公認的「脾氣好」、「老好人」。 但是有次,我看到他在和父母打電話的時候,語氣十分惡劣,責備父母多大的人,還能忘記帶鑰匙出來,怎麼不把自己忘了啊,最後不耐煩的讓父母來公司找他拿鑰匙。 父母到的時候,他又把父母數落了二十分鐘,才把鑰匙給他們。 附近的同事,看到老張這個樣子,都覺得他怎麼對待家人如此刻薄? 更讓人沒想到的是,被稱為「老好人」的老張,居然為了一件小事情和妻子離婚。 眾人不解,老張說,我新買了一台電腦,這個臭婆娘因為我沒有提前和她商量,就跟我吵了起來。 同事有人說,老張這件事做得不對,但是老張卻說,我哪裡做錯了? 因為老張的堅持,兩個人最後還是離婚了,但在財產分割時沒有談攏,老張竟把妻子告上了法院。 其實每一對夫妻,每一個家庭,都會吵吵鬧鬧的,但沒必要爭個輸贏,都是一家人,爭個高低、輸贏又會怎樣呢? 人到中年以後,應學會不與愛人爭「嘴」,主動低頭,會讓家庭更和諧。 04 不爭辯是非對錯 鄰居周姐姐,結婚二十年了,看起來還是很幸福,我問她,關於幸福是有什麼秘訣嗎? 周姐姐說,因為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很舒服,不會有爭吵,無論什麼問題,他都可以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有一次,我們倆要做紅燒魚,我說要放蔥姜蒜啤酒去腥,他贊同道說還要放糖。我不同意,因為他做什麼都喜歡放糖,我卻不喜歡。 關於放不放糖這個問題,我們最後決定放糖和不放糖的都做一下。 最後得出,放不放糖這個事情,都是看個人喜好。 這件事情,不能說我們倆誰對誰錯。 卡耐基曾說:「在爭論中獲勝的唯一方式,就是避免爭論。」 其實,很多事情是沒有對錯而言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理解,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尊重對方的想法。 人到中年以後,經歷過那麼多事情,應學會變得寬容,理解,這樣生活才會變得很精彩,只有不爭不計較,人生的路也會走的越來越順,而福氣也會越來越多。
蜜桃成熟時33d影片線上看免費-漾美眉視訊交友聊天室 楊思敏潘金蓮影片線上看免費-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一夜情視訊聊天室 交友網站-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成人視訊 情色視訊 視頻啪啪免費聊天室 放心看午夜電影院 奇摩女孩免費視訊聊天室 美女寫真圖片區-美女視訊表演秀-一對一視訊聊天 色情免費視訊 台灣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台灣一對一聊天室 免費視訊交友 免費祼聊聊天室 免費午夜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173情色直播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ut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色情視訊聊天-台灣情人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你懂的 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室-很黃的聊天室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美女聊天室 真愛旅舍UU視頻聊天室 台灣UT直播平台 色裸聊直播間 台灣金瓶梅視頻聊天室 玩美女人影音秀-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午夜交友聊天室 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洪爺影城 85街 85街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uthome視訊聊天 啪啪啪視訊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官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live 173影音視訊 美女真人裸聊聊天室 live173免費視訊美女 色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ut影音視訊聊天室 色情視訊 luo聊聊天室 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 173免費視訊 台灣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UU直播官網 台灣live173直播官網 台灣戀戀視頻聊天室 色情視訊聊天室 台灣真人秀福利視頻 免費視頻直播聊天室 美女福利視頻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你懂的 免費裸體美女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金瓶梅視訊交友聊天室 台灣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ut官網 情色視訊-美女真人裸聊聊天室 情色視訊聊天室 台灣甜心真人裸聊直播 showlive影音視訊-視頻直播聊天室成人 173免費視訊美女-免費交友裸聊室 live173影音視訊聊天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愛愛處方:不同年齡不同的床事技巧

人的性生活就像人生一樣,在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人生。不管哪一個階段,都有他們特有的快樂和苦惱,因此,要對症下藥。今天就請兩性專家爲不同階段的人開一個"性愛處方",告訴大家怎樣才能性福一輩子。 1   20-30歲   添點前戲,多些耐性   人們的初婚...